未闻

始终相信勇气与爱战胜一切

【罗路十周年|01:00】妒心

上一棒:@藏宝图终点-地标K 

下一棒:@DOG. 

——

*2022年罗路结盟十周年活动贺文

*又名《只有大人才会考虑太多而小孩子就选择全部都要》

*不要管是什么时间线了你就当我在瞎编吧,时间线上是要到佐乌,但是人没有兵分两路

*有虚构炮灰,不要在意就是了(炮灰形象参考:黄金城芭卡拉)

*风格好怪复健失败警告,翻译腔警告,ooc严重警告(太久没看海贼了,因为在攒和之国完结可能快一年没看了,人物控制不好全部是我的问题)

——

【一】

“特拉男君在看什么?”罗宾慢悠悠地浇着花,目光甚至没有怎么移动,如果不是从她嘴里听见了自己的名字,罗大概不会认为罗宾在主动和他说话。 

“没什么。”他不知道为什么下意识撒了谎,事实上,自从半个小时前他就一直在盯着对面甲板上和索隆闹做一团的那个男孩——通常来说他不会这么做,如果他想要打发时间,他大可以去找托尼当家的借几本医书,看书远比看两只幼稚的猴子吵架要有用。

“很在意吗?”罗宾戳穿了他的谎言,这让罗有种被看透的恼火。

他慢慢深呼吸了一口气,面无表情地答道:“不,我为什么要在意这种无关紧要的事情。”

正在浇花的女人笑了笑,没再继续戳穿他的谎话。

【二】

事情是这样的,在明哥事件之后明确了自己内心的特拉法尔加罗先生最近发现:自己无望的单恋可能是双向暗恋。

但在这个想法冒出来的第一瞬间,他就嗤笑着否认了这个堪称愚蠢的念头。

抛开其他因素不谈,单单另一位主人公的情商水平就让他很是怀疑对方是否长有名为爱情的一根神经。

那位悬赏五亿的橡胶男孩全然没有一点身为船长的自觉和威严,倒不如说你要是问起草帽团上被大家欺负得最惨的角色是谁,相信大多数人口中都会提到明明是船长的这个家伙的名字。

他从不和任何人保持距离,比起橡胶倒不如说更像黏糊糊的牛皮糖,密不可分地缠在每一个被他认为是朋友的人身上。

在宴会时坐到自己身边的动作,和其他人打闹的时候偶尔会投过来的眼神——所有小小的细节让罗几乎忘形地以为自己在对方心中也有那么一点点“特殊”。

但冷静下来想想,那不过是所有人都能得到的待遇。

他才没有他自以为的那么特殊。

草帽当家的可以从早上睁开眼睛的那一刻就发出最大的声音然后以一个人的精力折腾所有人一整天:

跑到厨房要吃的又被黑足当家的轰出来;嘴里嘟囔着“小气”然后爬到索隆当家的杠铃上充当锻炼道具。待在杠铃上也一点不安分,手舞足蹈到掉下来之后立马能无缝切换成和鼻子当家的一起钓鱼,看机器人当家的展示最新的武器,不小心误闯女浴池然后被娜美当家的赶出来,进图书馆听妮可当家的讲故事......

他会使用自己的能力伸长手臂紧紧地缠住那些被他盯上的玩伴,会毫无戒心地瘫在对方背上,会靠着其他人的肩膀头一点一点地打着瞌睡。

说真的,如果不是本人的性格如此,罗几乎要怀疑对方是否患上了皮肤饥渴症。

否则他为什么能毫无防备地触碰每一个他身边的人。

“嫉妒是魔鬼哦,特拉男君。”

身后突然响起一个声音,刻意地刺穿了他试图掩盖的复杂心绪,罗不用回头都能知道现在一副看好戏模样待在自己身后的人究竟是谁。

“听不懂你在说什么。”罗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回答道。

“特拉男君,有时候诚实一点不是什么坏事哦。”妮可罗宾是个太聪明的女人,所以罗才讨厌和她打交道,“我们的笨蛋船长可是很迟钝的,有些话不说出来他是不会知道的。”

罗无意识摩挲着鬼哭的手一顿,空气凝滞了一会才听见对方一声低低地回答:“用不着你提醒我。”

【三】

在前往佐乌的路上,他们在一个普通的夏岛上停靠,为之后的航海补充物资。

罗没有什么要采买的东西,上岛大致逛了一圈之后打算在街边的一家酒吧坐坐。

“特拉法尔加罗?”酒杯刚被端到自己面前,一个红色长发的陌生女性就自然地在他旁边的位置坐下,罗隐约记得这是一个还算有点名气的海贼团船长。

她用一种像是在选择商品一样的眼神上下打量着他,最后扬起唇角发出一声满意的赞叹:“身材不错。”

罗没理她,只是暗自加快了喝酒的速度。

“和传闻里一样难对付嘛。”那位女性用手撑着脸看他,刻意摆出的姿势充满了勾【\\\】引的风味,“但我可不信你有那么纯洁。”

“总不是小男孩了吧,今晚和我约,怎么样?”女人冲罗抛媚眼,“我会给你最好的体验。”

这种关于身体的交易在海贼群体中并不少见。大部分海贼都不能在飘忽的海洋上寻找到所谓恒久不变的爱情,于是他们和各种各样的露水情人交【\\\】欢,在每个岛上遇见自己的情人又离开——大家都是这样做的,这是一条几乎秘而不宣的传统。

虽然罗自己没有这种事情的经验,但在他并不算短的航海生涯里耳濡目染,倒也并不能对这样的事情称作陌生。

“抱歉——”他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身后就遭到了一个难以忍受的重击。草帽当家的像炮弹一样弹到他身上,伸长的手脚紧紧地缠着他:“特拉男!你在这做什么?”

“下来好好说话,草帽当家的。”罗面上不显,但心里却着实为路飞及时的出现松了口气,他可不想在酒馆里闹出什么杀人事件引来岛屿附近的海军。

“这样也没关系吧。”草帽当家的是个固执又读不懂空气的家伙,他一副傻乎乎的样子继续缠着他,目光落到了对面的女性身上,“这是你的伙伴吗?”

“我才不是他的伙伴,小弟弟。”没等罗开口,那位女海贼就自顾自地回答了起来,“我们是情人,你明白什么是情人吗?”

路飞摇摇头,罗打算即刻带他离开却没能成功。“我们之后要接吻,还要做【\\\】爱,”那人毫不在意地将右手食指插入左手围成的圆圈里,“海军居然会认为你有19岁,你看起来简直像个13岁的什么都不懂的小孩。”

罗看见路飞脸上的笑容消失了——是因为被小看了的缘故吗?

他没时间细想路飞脸黑的原因,只想快点带人离开这个乌烟瘴气的是非之地。

“我想我没有答应你。”罗只丢下这一句话,之后就带着身上的大油瓶子直接消失在了女人面前。

【四】

晚上吃饭的时候大家都察觉到了不对劲。虽说路飞还是和平常一样吵得要死,但是这家伙显然在刻意避开他们的同盟。

“你和特拉男闹矛盾了吗?”吃完饭以后,乌索普这样问路飞,“你之前吃饭的时候很喜欢和他黏在一起的,今天怎么了?”

“没有。”路飞撅起嘴,他每次撒谎的时候都是这样,“什么都没发生。”

“今晚是谁守夜?”乌索普看着他们的船长别扭而生涩地转移话题,知道路飞不想再就着这个事情说下去。他只好顺着对方的意思:“好像轮到特拉男。”

“哦好吧。”他听见路飞这样嘟囔着,“好吧。”

在路飞这里碰了壁,搞明事情真相的方向就只能落到特拉法尔加罗的身上。尽管在他的嘴里也什么都没能听到,但在罗宾的威胁下,罗最终表示他今晚会找路飞谈谈这个问题的。

“明天我就要看到路飞恢复原样。”最终由娜美一锤定音,“否则同盟就此破裂,我们也绝对不会送你去佐乌的。”

“当然,还要赔偿我们船长的5亿贝利精神损失费。”

“我只是医生,不是心理医生,更不是你们船长的保姆!”罗感觉自己血压正在突突升高,所以说事情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但很遗憾,我们船长是在跟你一起回来以后才变成这样的。所以你必须立刻给我解决这个问题。”经过德岛一战后,娜美对罗的态度不再那么防备,说话的口气也更像平时的气势,“总而言之你负全责。”

这次还没等到罗开口,娜美就先一步自行离开了。只剩下可怜的特拉法尔加先生自己一个人面对今晚守夜还要应付笨蛋的现实。

【五】

“今天下午在酒吧的时候为什么生气?”罗觉得自己已经逐渐退化成了这个不靠谱海贼团的保姆,尤其是他的保护对象还是一个脑袋缺了根弦的麻烦家伙,“你本来也是个小鬼吧,没必要因为这种事情生气。”

“?特拉男在说什么啊?”路飞皱着眉,他没听懂罗刚刚在跟他说什么,“不是特拉男说要跟她结婚吗?像汉毛克那样?”

“我才没说,你到底是怎么想到那个地方去的?”罗扬起眉毛,说实话,能从这个人嘴里听到‘结婚’这两个字已经很出乎他的意料了。

“因为她说你要跟她接吻啊,玛琪诺告诉我只有要结婚的人才可以接吻。”路飞撇着嘴抓抓头发,一副又有点生气的样子,“特拉男是我的伙伴吧,怎么可以跟别人待在一起?”

“我们只是同盟关系而已。”

“那也是我的伙伴,她要跟你结婚的话你不就要当她的伙伴了吗?我才不要。”

“都说了根本没有结婚这回事。”罗无奈扶额,如果要跟这个人解释情人和爱人之间的区别,可能到了佐乌都讲不完,“而且我们只是临时同盟的关系,打败凯多之后,我们的同盟就会解散了。”

“我不要!”对方突然大声地喊道,“等我们打败凯多之后你就不跟我们在一起了吗?”

“那是当然的吧。本来就是这样说好的吧?”

“我不要!我不要!特拉男是我的伙伴吧,为什么不跟我们一起冒险啊?”

“都说了只是同盟。”

“我拒绝你拒绝我!”

“你是幼儿园毕业的小鬼吗?这么任性!”

“你们两个!”娜美从睡房里探出头来,“我是叫你们两个给我好好的解决问题,不是制造新的问题也不是制造噪音!解决不了就都给我滚回去睡觉!不要打扰其他人休息!”

大概是娜美的压迫力太强,乍一吼完两个人倒是彻底安静了。又过了大概五分钟,两个人把谈话位置移到了船头,继续着刚刚没能说完的话题。

路飞是先开口的那一个,声音也不像平时那样吵得人耳膜疼,这其中很难说没有娜美当家的刚刚那一声吼的功劳:“如果我跟特拉男接吻的话,特拉男是不是也不会离开了?”

“你从哪里得到的歪理。没有这回事。”罗深呼吸了一口气,“而且我有自己的海贼团,也有自己要走的路。”

“......”对面没说话,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安静,但想来这么直白的解释对方应该能听得懂吧。

“所以你下午就只因为这个生气?”

“什么叫‘只因为’啊!特拉男是我的,特拉男要变成别人的伙伴了,这难道不是一件超级严重的大事吗?”对方气呼呼地说着,“如果不是我及时出现,特拉男就要被她带走了吧?”

“你是故意出现的?”罗一下子抓住了刚刚那句话里的重点,他感觉有什么东西要水落石出了,“为什么?”

“不知道。”草帽当家的回答得很干脆,“我讨厌她,不喜欢她靠你那么近,就出现了。”

“你嫉妒了?”

“那是什么?”

“就是不喜欢看一个人离另一个人太近。”

“嫉妒......”草帽当家的咀嚼着这个他新学会的词语,“我不知道,但是我不喜欢看特拉男跟别人待在一起。”

“特拉男是我的伙伴,所以只要看着我就好了不是吗?我会打败凯多成为海贼王的,所以你应该一直待在我的船上,这样你就可以看到我成为海贼王了。”

“我为什么非得留下来看你成为海贼王不可,那不是我的任务吧。而且有索隆当家的他们陪你还不够吗?你的伙伴明明有很多,根本不缺我一个吧。”

“不一样的!特拉男跟索隆他们是不一样的!”路飞急起来,好像一个显而易见的道理摆在对方面前而罗却没能看清一样,“索隆是,索隆是我们大家的!是所有人一起的伙伴。”

罗觉得有点好笑,他反问:“那我呢?我有自己的海贼团,有我的船员,我就不是其他人一起的伙伴了吗?”

路飞看着他,沮丧地沉默了一下。

“......好吧,你总是对的。你当然是属于你的伙伴们的。”他低着头说话,这让罗觉得他好像踢到了一只垂头丧气的小狗,“......我只是,我只是,好吧,我只是有点希望你是我的伙伴。”

罗几乎没有见过这样的路飞,毕竟草帽当家的他总是傻乎乎的,秉着一口气只知道往前冲,就算撞了南墙也绝对不回头,认定的事情就是认定,再不讲理的事情似乎都应该在他嘴里变成理所当然。但他现在只是闷着头小声说话,就好像真的意识到了自己才是不讲理的那一方一样。

今晚的月光没有撒到甲板上,也没有照到船头,它只倾斜在周围波光粼粼的海面上,随着浪潮一晃一晃地摇成碎碎的银光。

罗的心情也像海潮一样跳动,一下一下的,越发鲜明起来,他知道自己的对面站着一个笨蛋,所以当刚刚所有的句子组合在一起时,他几乎可以觉得这是一场拙劣的告白。

草帽当家的是只直觉系的野兽,也许根本在意识不到喜欢与爱的意义究竟为何时就已经学会了如何去表达这样的情绪。他又像是一个蛮不讲理的幼儿园小朋友,只要是他想要留下的伙伴一个都不想撒手。

怎么会有这样任性又迟钝的人呢?

“有些话不说出来他是不会知道的。”

不得不说妮可当家的说的总是对的,罗从发呆里回过神来,抬头刚准备说话就被一张放大凑近的脸吓到。

“你在干什么?”

草帽当家的没有回答他,他只是固执地踮着脚靠近,长而浓密的睫毛几乎要擦过罗的脸颊,而他的嘴唇最终贴在了自己的嘴唇上。

很轻很轻的一个吻,没有啧啧的水声,没有明亮的月光,没有喧嚣的蝉鸣。他们在海浪翻涌的声音里安静地交换了第一个吻,周围只有一片漆黑。

“因为想亲特拉男。”他们分开的时候,路飞居然还记得回答他刚刚提出的那个问题。

“你已经亲了。下次要在接吻之前说。”

“那我们接吻了,特拉男会留下来吗?”

“不会,我还是会去找自己的伙伴,这你是知道的。”

对方点点头,没再因为这件事表达出什么失望的情绪,但他依然固执地提出了下一个问题:“我知道特拉男有自己的冒险。”

“那我们的同盟呢?会解散吗?在打完凯多之后?”

“我不好说。”罗说着,看见对方的脸又别扭地皱成一团,他终于露出一个恶作剧得逞的笑容,“也许不会。”

——END——

评论(15)

热度(596)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